close

「我緩緩迎向你,以今生的美麗,你回頭望著我,用滿眼的愛意。
   我緩緩迎向你,以今生的美麗,你回頭望著我,用滿眼的愛意。(男聲)
   也許以後的日子有風有雨,但願我不會放棄,因為有你。
   你點著頭,大聲說願意,可知道我心中好甜蜜。
   這是多麼美麗,美麗的約定,但願生生世世不分離。
   這是多麼美麗,美麗的約定,但願生生世世在一起。」
(美麗的約定‧詞:黃玠文-曲:李富興‧演唱:徐雯倩-男聲:孫建平)

美麗的約定

民國90年7月1日,老婆郎豐儀與筆者,參加臺灣台北地方法院的公證結婚典禮,老婆請出老同事林小姐、筆者請出國中老師許海音擔任證人,在公證人趙之敏的見證下,共組新家庭

婚禮雖然簡約,但是傳統禮俗不可偏廢。臺灣台北地方法院公證處禮堂前,筆者家中出發,駕著自己的車,將老婆從娘家迎娶回來婆家,先祭拜祖先、再向母親奉上媳婦茶。

當日,老婆邀請了老同事等姊妹淘,筆者邀請了姨媽一家人、老同學及好朋友一同觀禮,遠在香港的叔叔、嬸嬸也跨海來台分享喜悅。唯一的遺憾就是,老丈人與父親未能親眼看到兒女完成終身大事。

公證結婚典禮結束後,我們沒有辦理喜宴,只邀請了觀禮的親朋好友,由筆者買單,在台灣大學附設由福華飯店經營的西式自助餐廳設午宴款待。

老丈人與父親,分別於民國77年12月8日、83年10月3日辭世。老婆是獨生女,婚後丈母娘自然與我們共同生活,愛喵一族的老婆也同時帶了3隻貓當作嫁妝、民國92年5月家中的成員再增加1隻哈士奇犬(Husky)

3喵

哈士奇(Husky)

「守著陽光守著你,守著陽光守著你,
   讓我摯起你的手,在等待的歲月中,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,
   守候著你,我便守候住一身的陽­光。
   夢境會成為過去,一如黑夜要躲藏,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,
   守著朝陽,朝陽下你燦爛­的甦醒。
   什麼樣的信約,可以等候三世,
   什麼樣的記憶,可以永不遺忘,
   什麼樣的思念,可­以不怕蒼桑,
   什麼樣的日子,可以讓你不再流淚,讓我不再心傷。」
(守著陽光守著你‧詞:謝材俊-曲:李壽全)

延伸閱讀:我家在這裡

<<  上一篇首頁下一篇  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群英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